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2017年度科研任务申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6-05 阅读:

为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一流学科,打造高层次国际化的师资团队,构筑高标准跨学科的研究平台,培养高素质强技能的专业人才,开展广泛性实效性的交流合作,产出系统性创新性的学术成果。根据《浙江省一流学科建设实施办法》(浙教高科〔2016〕168 号)和浙江省一流学科建设任务书的要求,现将浙江省一流学科A类(浙江工商大学统计学)2017年科研任务申报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任务类别及要求

浙江省一流学科A类(浙江工商大学统计学)2017年科研任务分三类:

(一)项目类别

1.重大项目,资助经费为每项10万元,每项至少完成C刊以上论文10篇,其中至少5篇1级以上,发表研究周期为3-5年;

2.重点项目,资助经费为每项5万元,每项至少完成C刊以上论文5篇,其中至少3篇1级以上,研究周期为3-5年;

3.一般项目,资助经费为每项3万元,每项至少完成C刊以上论文3篇,其中至少1篇1级以上,研究周期为3-5年。

项目申请人必须在课题指南的范围内选题,项目具体名称可以由申请人自行拟定。科研项目实行分年度申报,每年约立项15--20项,对于符合立项要求但超出当年立项数目的项目,结转下年度立项,经费于下年度发放。

(二)教材与专著

1.专著,资助经费为每本4万元(按照项目资助,包括出版专著的版面费),研究周期为2-4年;

2.教材,资助经费为每本3万元(按照项目资助,包括出版教材的版面费),研究周期为2-4年。


二、申报条件

(一)我校教学科研人员以及我校的校外研究生导师均可申请本年度各类科研项目。

(二)申请人应具备以下条件:

1.申请人应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遵纪守法,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2.申请人应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对申报课题具有一定的研究基础,有足够时间从事研究。

3.申请人应当具有良好的科研组织能力,适宜担任项目主持人并能够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

4.重大项目的申请人应当具有正高级的专业技术职称,重点项目的申请人应当具有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包括副高)或者博士学位。

(三)申请人所申报的选题必须属于统计学理论、方法与应用类课题。2017年度申报的具体方向请参考附件一申报指南。

(四)每个申请人以负责人身份申报同类项目限报一项,前一项目结题后,方能申报下一个项目。

(五)申请任务,原则上需有不少于3人组成的课题组。申请人认为本人有足够的研究成果,有足够的能力和时间按期保质完成研究任务的,可以单独申报,无需专门组成课题组。

(六)已获得省部级以上项目立项的课题,不得以相同或相近主题再次申报。


三、申报程序

(一)申请人提交纸质《科研项目申报表》、《专著申报表》、《教材申报表》一式两份、《科研项目匿名评审表》一式三份。

(二)申请人填写的《科研项目匿名评审表》与《科研项目申报表》的对应部分应当确保一致,否则不予受理。为保证评审的公平公正,《科研项目匿名评审表》不得透露申请人的个人信息,否则作废。

(三) 《科研项目申报表》、《专著申报表》、《教材申报表》和《科研项目匿名评审表》应于2017年6月15日前交至综合楼609室,同时将《科研项目申报表》、《专著申报表》、《教材申报表》和《科研项目匿名评审表》的电子版发至purityly@163.com。

浙江省一流学科A类(统计学)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英  罗刚飞       电话:15858277804(659804)


四、注意事项

(一)项目经费的管理与使用参照浙江工商大学纵向科研经费管理办法执行。

(二)项目最终成果均应标注“浙江省一流学科A类(浙江工商大学统计学)资助”字样或英文“First Class Discipline of Zhejiang - A (Zhejiang Gongshang University- Statistics)”,否则验收时不予认可。

(三)对成果验收为优秀的项目,予以表彰并作为下次申请项目的重要参考;对成果验收不合格的项目,项目申请人不得再次申报基地科研项目。

(四)浙江省一流学科A类项目负责人以独立或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或符合校科研管理办法规定的等同第一作者的身份完成规定的成果。项目成果未完全达到规定要求,但获得其他与之相当的学术成果的,经学术委员会认定,也可结题。学科根据项目成果确定验收等级,验收等级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

(五)一篇特级以上的论文,按照科研处规定的分值,等同相同分值篇数的一级,一篇一级论文等同三篇C刊论文。

(六)有下列情况之一者,有权随时撤销立项课题或按撤项处理,并取消个人两年的申报资格:

1.在课题申请中弄虚作假者;

2.项目实施情况表明,申请人不具备按原计划完成研究任务的条件和能力者;

3.未经批准擅自变更申请人或研究课题者;

4.在规定的项目周期内未能如期完成研究任务者。


附件下载

附件一:科研项目申报指南.docx

附件二:科研项目申报表.doc

附件三:科研项目匿名评审表.docx

附件四:专著申报表.doc

附件五:教材申请表.doc




浙江省一流学科
浙江工商大学统计学建设领导小组
二O一七年五月十五日

上一条: 关于公布浙江省一流学科A类(浙江工商大学统计学)2017年度科研任务立项的通知 2017-09-13
下一条: 2017年度人才培养创新项目申报的通知 2017-06-05

友情链接: 浙江工商大学统计学院 |  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 |  厦门大学计划统计系 |  中国统计学会 |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统计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tjx@zjgsu.edu.cn 技术支持:名冠电子商务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085 浙ICP备15014656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