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11月20日重庆工商大学统计系主任李勇讲座预告
发布日期:2017-11-16 阅读:

主讲人:李勇

讲座时间:112013:3015:00

讲座地点:综合大楼601会议室  

摘要:层次模型,又称多水平模型,起源于上个世纪90年代,是二十一世纪最重要的社会科学统计分析技术之一,主要适用于具有嵌套结构的数据建模。贝叶斯统计思想起源于十八世纪英国学者贝叶斯的成果,成熟于二十世纪后半叶。将贝叶斯统计方法运用于层次模型的估计和检验理论,有助于更有效地解决高层单位数量较少或数据不平衡的问题。  

主讲人简介

       重庆工商大学统计系主任,重庆市重点学科统计学实验室主任,重庆市高校网络舆情数据挖掘与应用统计研究所所长;兼重庆允升科技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和重庆芝诺大数据分析有限公司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主任。   

        全国工业统计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企业经济统计学会常务理事兼秘书长;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常务理事,数据科学与商业智能学会常务理事兼秘书长;中国统计教育学会理事,高教分会常务理事;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资源与环境统计分会理事;重庆市数据科学与应用学会常务理事兼秘书长等。  

       主持(研)国家社(自)科基金面上项目6项,省部级课题10多项,横向课题若干。在公开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SCI/EI/ISTP/CSSCI/CSCD等收录40余篇。在科学出版社、经济科学出版社等出版著作10部。 


上一条: 11月20日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副教授潘光明讲座预告 2017-11-17
下一条: 加拿大温莎大学李武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2017-11-10

友情链接: 浙江工商大学统计学院 |  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 |  厦门大学计划统计系 |  中国统计学会 |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统计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tjx@zjgsu.edu.cn 技术支持:名冠电子商务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085 浙ICP备15014656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