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上海财经大学金融统计与风险管理系主任陈艳副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日期:2018-05-21 阅读:

518日下午,上海财经大学金融统计与风险管理系主任陈艳副教授在综合楼601会议室作了一场题为“基于机器学习技术的金融预测方法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由许冰老师主持,学院部分老师及研究生参加此次报告会。  

此次报告会中陈艳副教授以遗传网络规划(GNP)为切入点,指出了该进化算法用于挖掘事物间的关联规则相比较传统的关联规则算法的优势,以解决金融预测市场的价格预测问题。接下来,为了提高预测精度,陈艳副教授从先前的单一的数据挖掘技术拓展到混合预测模型,详细探讨了经改进的人工蜂群算法,最后,将该混合预测模型应用在金融时间序列预测中,有良好的泛化误差表现。  

报告会最后,陈艳副教授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探讨。此次报告会使得大家对机器学习的算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让在场的师生拓宽知识面,对这一研究领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陈艳,早稻田大学工学博士,上海财经大学统计与管理学院副教授,金融统计与风险管理系主任,博士生导师,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入选者,上海市“晨光学者计划”入选者,现任“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理事、“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理事。

11.jpg

上一条: 6月4日加拿大温莎大学商学院李武教授讲座预告 2018-05-31
下一条: 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肖益民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2018-05-18

友情链接: 浙江工商大学统计学院 |  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 |  厦门大学计划统计系 |  中国统计学会 |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统计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tjx@zjgsu.edu.cn 技术支持:名冠电子商务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085 浙ICP备15014656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