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肖益民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日期:2018-05-18 阅读:

518日下午,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肖益民教授在综合楼615会议室作了一场题为“An  Introduction to Operator Fractional Brownian  Motion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陈振龙副院长主持,学院部分老师及研究生参加此次报告。

       此次报告中,肖益民教授以算子分数布朗运动的简介为切入点,指出了算子分数布朗运动在概率论和统计学中得到了严格的研究并取得了许多进展,但对于它们的概率属性和统计推断仍然存在许多值得探讨的开放性问题。在这一讨论中,肖益民教授介绍了算子分数布朗运动的基本性质,如算子相似性、连续性模数、分形维度等。还介绍一些自己最近在统计文献中关于算子分数布朗运动估计问题的一些工作。最后,肖益民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探讨。  

        此次报告会使得大家对算子分数布朗运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让在场的师生对这一研究领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激发了大家的研究兴趣,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肖益民教授于2012年获聘为教育部长江讲座教授,主要从事随机场(包括高斯场,稳定随机场,无穷可分随机场)的分形几何、位势理论和连续时间随机游动方面的研究,取得了一系列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研究成果。


3.jpg

上一条: 上海财经大学金融统计与风险管理系主任陈艳副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2018-05-21
下一条: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王文胜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2018-05-18

友情链接: 浙江工商大学统计学院 |  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 |  厦门大学计划统计系 |  中国统计学会 |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统计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tjx@zjgsu.edu.cn 技术支持:名冠电子商务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085 浙ICP备15014656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