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华中师范大学赵凌云教授来我院做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3-05-12 阅读:

        2023年5月11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赵凌云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了以“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与实践逻辑”为主题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国际会议中心一楼举行,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苏为华教授主持学术报告会,我院程开明院长、向书坚教授及相关学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微信图片_20230512112526.jpg


        赵凌云教授是湖北省社科联主席,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第十届、十一届湖北省委委员,第四届、第五届、第六届湖北省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中南财经大学政治经济学专业博士毕业,曾担任中南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湖北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湖北省委财经办(省委农办)副主任,湖北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政策研究室主任,省委改革办主任,湖北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长期从事中共党史、经济学研究,曾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校青年教师奖”研究类一等奖、“全国第二届青年优秀社会科学成果奖论文一等奖”等多个奖项,主持撰写的《为了人民的利益—中国共产党经济工作100年》是中宣部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献礼建党百年的重要理论著作、《解放日报》推荐“建党一百年十本优秀党史读物”。

微信图片_20230512112611.jpg


        在本次讲座中,赵凌云教授概括提出并深入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报告从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逻辑出发,系统回顾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历程,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推进和拓展的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从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体系构建及发展过程详细解读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逻辑与思想价值;从系统性、探索性、开创性上提出正确处理“六个关系”、做到“十个要”、 “三个保持”,回答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践逻辑与世界意义。提出高校应担负起“三自”新使命、学者应适应“四个体系”新任务、学子应追求个人发展与国家现代化结合新潮流的三点思考。

微信图片_20230512112642.jpg


        本次讲座内容上有深度、视角上有广度以及层次上有高度,在场师生都表示收获颇丰。向书坚教授就此次讲座发表总结并对赵凌云教授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同时,赵凌云教授热情地参与了互动,为现场师生进行了答疑解惑。最后,本次讲座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 统计与数学学院召开全院教师大会 2023-05-12
下一条: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金碚研究员来我院做学术讲座 2023-05-09

友情链接: 浙江工商大学统计学院 |  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 |  厦门大学计划统计系 |  中国统计学会 |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统计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tjx@zjgsu.edu.cn 技术支持:名冠电子商务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085 浙ICP备15014656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