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统计学院成功举办统计学科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03-24 阅读:

3月23日下午,浙江工商大学统计学院召开统计学科建设研讨会。学科负责人、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苏为华教授,统计与数学学院名誉院长、天津财经大学肖红叶教授,统计与数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以及统计学科全体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研讨会由院长江涛教授主持。

肖红叶教授首先重点分析了大数据、统计学变革与应用数据工程技术等方面的问题,提出目前全球经济进入长期停滞的新常态,而且经济周期的技术决定经过明斯基时刻,进入佩雷丝时期,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在此大背景之下大数据应运而生,并对大数据技术应用推进与统计学科的比较优势进行了清晰定位,详细分析了数据科学和数据工程的区别及相关应用。

苏为华教授回顾了统计学科有喜亦有忧的现状,制定了统计学科宏伟而艰难的目标,提出了统计学科重大且道远的责任,具体探讨了浙江省一流学科建设任务书。对于学科建设,苏为华教授强调要引进与培育国家级人才与高层次人才,大力提倡冲击最高层次的科研成果,与其它学科交叉融合,大力推进重大平台建设工作,大力推进面向实践的社会服务研究,大力推进国际化,完善制度,规范管理,在保持传统优势的基础上更加全面发展。

随后,统计与数学学院江涛院长、潘烈书记、陈振龙副院长和陈钰芬副院长分别就学科建设、学院发展、人才培养、学生教学等进行了剖析,探讨了统计学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的工作内容。

统计学科建设研讨会每学期召开一次,会议对促进统计学科发展起到了重要的引领和推动作用。


上一条: 我校举行国家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重大项目开题报告会 2017-03-27
下一条: 打造学科高峰 争创国际一流——江涛院长向车俊省长汇报我院统计学学科建设情况 2017-03-23

友情链接: 浙江工商大学统计学院 |  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 |  厦门大学计划统计系 |  中国统计学会 |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统计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tjx@zjgsu.edu.cn 技术支持:名冠电子商务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085 浙ICP备15014656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