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陈骥副教授的研究成果获多位省领导批示肯定
发布日期:2018-05-23 阅读:

近日,袁家军省长(家军第401号)对我院陈骥副教授的研究成果《我省海洋经济发展现状及实现2022年计划目标建议》作出批示,并转省发改委、海洋与渔业局、统计局阅研。

该报告围绕省政府《加快建设海洋强省国际强港的若干意见》所提出的2022年海洋经济发展计划目标,利用相关海洋经济统计数据,通过浙江省海洋经济发展规模、特点、趋势的分析,提出了实现2022年的计划目标的难点、关键点,在此基础上,从海洋经济统计体系的角度,从海洋经济统计核算、监测预警体系、计划目标的统计进度管理、重点行业统计分析与预测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

冯飞常务副省长(冯飞第444号)批示“认真研究,发力推动”。分管海洋经济的高兴夫副省长(兴夫第494号)批示“请省海港委、省海洋与渔业局汇通相关地市进一步的深入谋划、创新举措、扬长补短、重点提升培育,确保高质量实现2022计划目标,请省统计局、海洋与渔业局进一步完善我省海洋经济统计体系”,并转省海洋委、海洋与渔业局、统计局、浙江工商大学,以及宁波、温州、嘉兴、绍兴、舟山、台州等地市政府;同时要求我校在5月20日前,对批示内容进行回复。

据悉,该报告是由我校与浙江省海洋技术与信息中心联合研究的成果之一,是统计学院依托与省海洋与渔业局共建的“统计教育实践基地”,通过大量的沿海地市调研和历史统计数据的整理、分析而形成的专题研究报告。此次省领导的批示,体现了陈骥副教授研究团队在海洋经济统计方面的基础,扩大了我校经济统计学专业的影响,突出了统计学院在服务地方经济的特色。


4.png


15.jpg


上一条: 我院章上峰老师应邀参加第二十届中国科协年会 2018-05-28
下一条: 浙江工商大学统计学科研讨会成功举办 2018-05-09

友情链接: 浙江工商大学统计学院 |  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 |  厦门大学计划统计系 |  中国统计学会 |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统计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tjx@zjgsu.edu.cn 技术支持:名冠电子商务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085 浙ICP备15014656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