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中国科学院王启华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日期:2018-09-28 阅读:

9月2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核心骨干特聘研究员、浙江工商大学特聘教授王启华应邀在综合楼601会议室作了一场题为“Bias-corrected Kullback-Leibler distance criterion based  model selection with covariables missing at random”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王炳兴教授主持,学院部分老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在报告会中,王启华教授提出了偏差校正的Kullback-Leibler距离(BCKL)标准,和基于经验似然的偏差校正的Kullback-Leibler距离(ELBCKL)标准这两种新颖的模型选择标准,在假设的参数模型下给定观察变量的缺失协变量的条件概率函数,并以实际案例表明,新模型具有许多优良特性,尤其是在给定观察变量有部分缺失和协变量的条件分布被错误估计的情况下,其展现了巨大优势。  

报告会最后,王启华教授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深入的的学术交流探讨。此次报告会使得大家对线性估计的偏差校正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让在场的师生拓宽了知识面,对这一研究领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王启华,中国科学院核心骨干特聘研究员,浙江工商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中科院“百人计划”入选者,首届全国优秀博士论文作者,浙江工商大学特聘教授,国际统计研究会当选会员(elected member, 2014201520162017连续4年被Elsevier列入中国高被引专家,  是一些国际与国内刊物的主编与编委。

1.jpg

上一条: 10月11日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洪益力教授来我院讲学 2018-09-29
下一条: 9月27日中科院王启华教授来我院讲学 2018-09-21

友情链接: 浙江工商大学统计学院 |  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 |  厦门大学计划统计系 |  中国统计学会 |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统计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tjx@zjgsu.edu.cn 技术支持:名冠电子商务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085 浙ICP备15014656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