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2018年随机过程与随机分析研讨会”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8-12-29 阅读:

       1229日上午,由我校统计与数学学院主办的2018年随机过程与随机分析研讨会于浙江工商大学B教学楼131会议室举行。

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苏为华教授出席并致开幕辞,统计与数学学院副院长陈振龙教授主持,近十余名国内外顶尖学者专家齐聚一堂,有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肖益民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李增沪教授、中国科学院董昭研究员、浙江大学张立新教授和苏中根教授,武汉大学张希成教授和高付清教授、复旦大学应坚刚教授、江苏师范大学谢颖超教授、东华大学闫理坦教授和华东师范大学李育强副教授等,以及省内外十余所高校统计学领域的年轻教师和本校统计方向博士、硕士共计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值此辞旧迎新的岁末寒冬,副校长苏为华教授在开幕致辞时,对远道而来的专家学者表达了诚挚的欢迎与衷心的感谢。他指出,随机过程和随机分析一直是统计学特别是概率统计中重要的研究方向,希望未来能够将其应用于金融统计、人口统计和社会统计等传统的经济统计领域中去。这次大会不仅促进和促成了国内这一领域学者间的交流与合作,也将推动我校统计学科在该领域的研究,并为我校的学科发展带来深远的影响。

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的肖益民教授指出,概率论不仅是数学的重要分支,同时也是统计学、数据科学的重要理论基础,很多的理论方法都是从概率论发展起来的。未来,随着统计学、数据科学的发展,概率统计将迎来一个黄金时代。希望通过这次会议,让在座的年轻老师、年轻学生学习到专家学者最新的研究成果,与此同时,可以有志于进入这样一个领域,发展自己的职业生涯,改变目前概率统计人才稀缺的现状,为学科发展贡献一己之力。

会议期间,尽管室外寒风凛冽,室内的讨论热情却丝毫未减,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的李增沪教授、中国科学院的董昭研究员、浙江大学的张立新教授和苏中根教授,武汉大学的张希成教授和高付清教授、复旦大学的应坚刚教授、江苏师范大学的谢颖超教授、东华大学的闫理坦教授和华东师范大学的李玉强副教授先后进行了专题报告,与在场的专家学者展开了坦诚的交流和深入的探讨,为随机过程和随机分析理论、方法和模型的积极推进提供了有益的思路和卓越的视角。

本次会议交流热烈,收获丰硕成果,引来掌声阵阵,带来了一场丰富的学术盛宴。统计与数学学院副院长陈振龙教授为闭幕致辞,并向与会的专家学者及会务组老师同学表示谢意,展望学科未来,共襄学科发展。

 

3.png

上一条: 统计学院成功举办2018年概率统计学科发展座谈会 2018-12-29
下一条: “2018年随机过程与随机分析研讨会”会议预告 2018-12-25

友情链接: 浙江工商大学统计学院 |  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 |  厦门大学计划统计系 |  中国统计学会 |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统计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tjx@zjgsu.edu.cn 技术支持:名冠电子商务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085 浙ICP备15014656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