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加拿大康考迪亚大学教授Gregory E. Kersten来我院做讲座
发布日期:2019-05-21 阅读:

2019520日下午,加拿大康考迪亚大学资深教授Gregory E. Kersten在浙江工商大学综合楼601会议室做了一场关于发表期刊时需要注意的问题的讲座,该讲座由陈骥教授主持,浙江工商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部分老师以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Dr. KerstenGregory E. Kersten)是加拿大康考迪亚大学(Concordia University)约翰·摩森商学院 (John Molson School of Business)的资深教授,INFORMS群决策与谈判分会副主席及候任主席,SSCI Q1区期刊《Group Decision and Negotiation》主编。长期从事单人与群决策、谈判分析、谈判支持、交换机制、拍卖、基于网络的系统开发、行为经济学等领域的研究。群决策与谈判系统的国际知名学者。出版编辑9部专著/论文集,在权威SCI/SSCI学术期刊如Management Science, Decision Support Systems, 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等发表80余篇论文。

讲座中,作为学术期刊《Group Decision and Negotiation》的主编,Dr. Kersten结合自己在谈判、群决策方面的研究和期刊发表经验,详细讲解了发表期刊论文,特别是SCI论文过程中,在论文选题、写作和投稿等环节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在准备阶段,要确保你的研究在更广阔的学术领域中所处的位置是明确的,以及它所涉及的创新点是什么;在写作过程中,要以逻辑顺序书写论文,而不是简单的按照时间叙述论文;在论文的框架上,摘要和第一段应提供清晰的陈述来解释论文,并且每一个论点要从不同的角度加以阐述和强调。最后,他就国际学术期刊的一般审稿程序、论文录用的关键要素以及应避免的各种错误等进行了说明。

       最后现场答疑互动阶段,Dr. Kersten对我院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耐心的解答,并分享了其在顶级期刊发表论文的经验。本次讲座让聆听的师生受益匪浅,收获颇多。

DSC04737_wps图片.JPG


上一条: 北京师范大学邱东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2019-05-21
下一条: 浙江大学苏中根教授来我院做学术讲座 2019-05-17

友情链接: 浙江工商大学统计学院 |  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 |  厦门大学计划统计系 |  中国统计学会 |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统计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tjx@zjgsu.edu.cn 技术支持:名冠电子商务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085 浙ICP备15014656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