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华东师范大学张日权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9-05-08 阅读:

2019年58日上午,华东师范大学张日权教授在浙江工商大学综合楼601会议室做了一场题为“函数型数据统计分析”的学术报告,该报告由陈振龙教授主持,浙江工商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部分老师以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张日权教授是华东师范大学统计学院院长,大数据统计分析中心主任,任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高维数据统计分会副理事长,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经济与金融统计分会副理事长,上海市统计学会副会长。主要研究方向有大数据统计分析,非参数统计,半参数统计,函数型数据,高维数据,统计降维,变量选择,稳健估计。

张日权教授在此次学术报告上详细介绍了近几年函数型数据的研究成果。首先,张日权教授介绍了函数型主成分分析,这是把具有无限维特征的函数型数据转化为有限维的得分向量,因此起到了降维的作用。接着,张日权教授向我们展示了函数型回归模型的估计,分为以下四个情况来具体说明:协变量是函数,响应变量是标量;协变量和响应变量都是函数;协变量是标量,响应变量是函数;协变量是函数和向量的混合变量。然后,张日权教授简要介绍了函数型回归模型的变量选择以及相关的检验。最后,张教授向我们阐述了函数型数据未来的研究方向,包括截断个数的选择问题、高维数据和函数型数据结合的模型的估计与检验以及空间函数型数据。

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通过聆听张日权教授的学术报告,师生们了解了函数型数据近几年的发展情况以及之后的研究方向,这帮师生们开拓了知识面和视野,激发了同学们对于函数型数据的研究热情。

2.jpg


上一条: 浙江工商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关于举办“2019年优秀大学生统计学夏令营”的通知 2019-05-09
下一条: 我校成功举办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浙江省选拔赛 2019-04-27

友情链接: 浙江工商大学统计学院 |  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 |  厦门大学计划统计系 |  中国统计学会 |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统计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tjx@zjgsu.edu.cn 技术支持:名冠电子商务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085 浙ICP备15014656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