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高维数据统计分会第五届学术研讨会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04-22 阅读:

 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高维数据统计分会第五届学术研讨会于2019年4月19日至21日在浙江工商大学顺利召开。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厦门大学、南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云南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建设银行等近百所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的25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大会开幕式由南开大学王兆军教授主持。



11.jpg

   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苏为华教授,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理事长房祥忠教授,中国现场统计理事会高维统计分会理事长王启华教授和浙江工商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执行院长陈振龙教授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12.jpg13.jpg14.jpg15.jpg

   大会特别邀请了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 姚琦伟教授、北京大学周晓华教授和中国人民大学朱利平教授分别作了题为:“High Dimensional and Banded Vector Auto-regressions”,“Statistical Method for Selecting Optimal Treatment Selection with High-dimensional Covariates”,“投影:一种重要的高维数据处理方法”的主题报告。报告分别由北京大学耿直教授、首都师范大学何书元教授和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石坚研究员主持。

16.jpg17.jpg18.jpg


除主题报告外,大会还举行了12个特邀报告和36个分组报告,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围绕高维数据统计理论最新研究成果及其在生物、医学、金融、保险、工程等领域中的应用进行了深入研讨。

本次会议由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高维数据统计分会主办,浙江工商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承办。通过研讨高维数据分析及相关领域中的理论与应用问题、交流最新成果、探讨统计学的最新研究动态和前沿研究信息,加强了全国统计学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推进了国内各高校与科研院所、企业之间的合作。


                            (统计与数学学院董雪梅)



上一条: 我校成功举办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浙江省选拔赛 2019-04-27
下一条: 2019年度人才培养创新项目申报的通知 2019-04-12

友情链接: 浙江工商大学统计学院 |  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 |  厦门大学计划统计系 |  中国统计学会 |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统计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tjx@zjgsu.edu.cn 技术支持:名冠电子商务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085 浙ICP备15014656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