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数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 指数研究 > 指数介绍

苏为华教授领导的统计指数研究团队与国家统计局、国家商务部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确立了我校在商品指数研究与应用领域的学术权威性,社会服务成效显著。

统计指数研究团队研发编制的专业市场和产业指数高达20多个,其中义乌中国小商品指数被誉为小商品市场的风向标。“中国•柯桥纺织指数”、“中关村电子产品价格指数”、“中国•永康五金指数”、“寿光蔬菜价格指数”、“成都中药材价格指数”等7项指数产品进入国家商务部“商务预报”进行权威发布,为浙江市场调节运行、流通体系建设、产品定价权建设等工作提供了坚实基础。

指数是经济的“晴雨表”和“风向标”,作为当今人们判断经济走势的重要参照,在经济领域发挥着不可估量的作用,已经成为了各个领域的经济“风向标”,作用不断凸显。在信息和大数据时代,通过统计指数可以有效地收集、整理和分析数据,以对市场做出推断或预测,为采取决策和行动提供重要依据。

苏为华.jpg

友情链接: 浙江工商大学统计学院 |  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 |  厦门大学计划统计系 |  中国统计学会 |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统计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tjx@zjgsu.edu.cn 技术支持:名冠电子商务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085 浙ICP备15014656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