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许冰教授获首届“中国数量经济学杰出学者”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17-10-30 阅读:

     中国数量经济学会于20171020日至22日在江西南昌召开年会,500多位海内外学者参加会议并发表论文演讲。年会授予我校胡祖光教授中国数量经济学突出贡献,我院许冰教授中国数量经济学杰出学者荣誉称号。

许冰教授博士毕业于日本早稻田大学。现任浙江工商大学数量经济研究所所长,统计学和数量经济学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浙江省重点学科数量经济学科负责人。浙江省数量经济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法人代表,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Management Engineers 执行副主席。The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Innovative Management, Information & Production  国际会议创始人,在亚洲不同区域连续组织过8年的IMIP年会。  

论文发表在经济研究、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以及数学学报、数学年刊、Management  Decision等在主流期刊。Springer出版过专著和论文集。主持过国家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基金,国家统计局和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曾获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培养了一批优秀人才,如章上峰博士获国家统计局优秀成果奖一等奖、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曾菊英博士获浙江省优秀博士论文等。

许冰教授团队拥有《大数据路径融合技术》,基于30多万家小微企业全样本数据,创建过《小微金融指数--台州样本》,作为国务院中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改革创新试验区标志性成果之一,指数在上海陆家嘴金融中心,由中国经济信息社和中国金融信息中心联合发布,在新华社客户端曾超过60万次的浏览量。


12.jpg

上一条: 浙江工商大学统计学科建设研讨会成功举办 2017-11-15
下一条: 我院发布2017年上半年杭州跨境电子商务指数发展报告 2017-10-13

友情链接: 浙江工商大学统计学院 |  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 |  厦门大学计划统计系 |  中国统计学会 |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统计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tjx@zjgsu.edu.cn 技术支持:名冠电子商务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085 浙ICP备15014656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