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玄兆辉研究员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7-12-15 阅读:

1212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玄兆辉研究员应邀在综合楼601会议室作了一场题为“中国科技统计制度概览”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朱发仓老师主持,学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参加此次报告会。  

 玄兆辉博士以科技统计的定义作为切入点,围绕中外科技统计发展历程和中国科技统计工作体系两大方面展开,主要就科学技术活动测度指标的演变、科技统计的标准和规范、我国科技统计制度的建立、我国科技统计工作机制、我国科技统计工作内容、我国科技统计国际合作等作系统的介绍。


会后,玄兆辉博士与在场师生们就如何做好科技统计进行交流探讨,并指出在以后的科技统计工作中要对热点问题提供有效的统计数据支撑,开发利用统计数据,规范统计指标和统计方法以及提供多层次、多侧面的统计产品。  

此次报告会使同学们更进一步地了解科技统计,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能充分发挥所长,运用现代化的科学方法和手段,使科技统计的意义和作用在新的领域延伸。

4.jpg

上一条: 12月25日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王会霞教授来我院讲学预告 2017-12-20
下一条: 新加坡国立大学姚志刚博士来我院讲学 2017-12-15

友情链接: 浙江工商大学统计学院 |  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 |  厦门大学计划统计系 |  中国统计学会 |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统计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tjx@zjgsu.edu.cn 技术支持:名冠电子商务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085 浙ICP备15014656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