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统计学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位列全国并列第七
发布日期:2017-12-29 阅读:

12月28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浙江工商大学统计学在此次学科评估中被评为A-,与北京师范大学、东北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著名高校统计学科并列全国第7位。继第三轮学科评估我校统计学名列全国第8、排名全国前10%的基础上,更进一步进入全国前6%的序列,标志着我校传统优势学科统计学保持持续上升势头。

与第三轮学科评估相比,此次参与统计学一级学科评估的高校共计120所,其中具有“博士授权”的高校51所,部分具有“硕士授权”的高校也参与了此次评估。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等全国著名高校统计学科均参与此次学科评估的情况下,我校统计学一级学科取得并列全国第7的位次,表明我校统计学科基础扎实,获得教育部、同行专家和社会的广泛认可。  

统计学是浙江工商大学传统优势学科,1980年开始招收本科生,1990年获统计学硕士点,2003年获经济统计学博士点(全国第8个),2011年获国家首批统计学一级学科博士点,2012年获国家首批统计学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学科拥有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级教学团队、省优势专业、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省一流建设学科(A类)等高水平教学科研平台。秉承“顶天立地”的办学理念,在几代统计人的不懈努力下,统计学科排名始终位列浙江省第一,雄踞全国统计学科前列。  

2017年8月,我校入选浙江省第二批重点建设高校,统计学科入选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优势特色学科名单。以入选省重点建设高校优势特色学科为契机,在此次学科评估结果的激励下,统计与数学学院必将以更加振奋的精神,励精图治,开拓进取,推动统计学科朝更高目标发展,努力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统计学科,更加积极主动地服务国家发展战略。


上一条: 关于公布浙江省一流学科A类(浙江工商大学统计学)2017年度科研培育项目立项的通知 2017-12-31
下一条: 统计学学科建设获得专家好评 2017-12-25

友情链接: 浙江工商大学统计学院 |  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 |  厦门大学计划统计系 |  中国统计学会 |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统计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tjx@zjgsu.edu.cn 技术支持:名冠电子商务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085 浙ICP备15014656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