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统计学学科建设获得专家好评
发布日期:2017-12-25 阅读:

12月24日,我院邀请国内统计学届知名专家、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  北京师范大学邱东教授、北京大学耿直教授、天津财经大学肖红叶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汪荣明教授、厦门大学杨灿教授对统计学位授权点进行了合格评估,评估专家听取了总体汇报、查阅了有关资料,质询了学位授权点相关情况。  

陈振龙副院长首先从目标与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建设成效、不足之处与持续改进计划等方面,全方位、多角度向与会专家汇报了统计学学位授权点建设与自我评估情况。  

 评估专家一致认为浙江工商大学统计学学位点经过20多年建设,在国内享有较高的声誉。学位点能针对学科理论前沿和国民经济发展需要,针对各级政府管理的需要,合理设置培养方向,并将统计理论应用于社会经济发展有关领域;中青年学术骨干队伍已经形成并发挥重要作用,队伍建设成效显著;科学研究成绩突出,成果丰富;培养方案的课程体系体现了统计学科的特色,教学改革持续推进,研究生学位论文抽检情况和论文评优总体情况良好,毕业生获得用人单位好评。专家组建议我院在学科建设中应提高中青年教师国际化,加强研究生国际交流、积极申报国家级高级别平台,并给出了具体建议。  

最后,学科带头人苏为华副校长作了总结表态,明确指出统计学学位点建设是关系到全院、全校大局的重中之重,是我校省双一流学科、省重点高校优势特色学科建设的核心。要求在新时代背景下,统计学院应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与其他学院合作共荣共发展,交叉融合带动相关学科建设,提高学校学科和学位点整体发展水平。  

会议由潘烈书记主持,强调学院将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凝聚力量谋发展。研究生部副主任程开明,学院党政领导,部分博导和硕导参加会议。

1.jpg


2.jpg


上一条: 统计学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位列全国并列第七 2017-12-29
下一条: 我院章上峰老师入选浙江省”151人才工程“培养对象 2017-12-08

友情链接: 浙江工商大学统计学院 |  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 |  厦门大学计划统计系 |  中国统计学会 |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统计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tjx@zjgsu.edu.cn 技术支持:名冠电子商务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085 浙ICP备15014656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