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英国约克大学李德柜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日期:2018-06-29 阅读:

628日下午,英国约克大学的李德柜教授在综合601会议室做了一场题为“New  Semiparametric Estimation and Forecasting of High-Dimensional Dynamic Time  Series”(高维动态时间序列的半参数估计与预测)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杨晓蓉老师主持,学院部分老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李德柜,英国约克大学数学系统计学教授,2008年获浙江大学理学博士学位,曾在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经济系和莫纳什大学商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主要的研究领域包括非参数统计学,(非平稳)时间序列,面板数据建模,稳健统计量,高维统计学和计量经济学,并有数十篇论文发表于国际顶级统计学和计量经济学刊物,如Annals of Statistics,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Statistical Association, Journal of Econometrics等。

李德柜教授围绕时间序列的半参数估计与预测,从三个方面向我院师生展开详细讲解。第一部分李教授主要介绍了Nonparametric MAMAR Structure,为同学们讲述了一种比较新颖的非参数MAMAR模型;第二部分围绕MAMAR  Structure for Ultra-High Dimensional Time Series,介绍了一种对于超高维时间序列的MAMAR模型的应用;第三部分展示了MAMAR  Estimation of Large Dynamic Covariance Matrix,引用实例分析了MAMAR模型的构建过程,并且介绍了该模型的估计预测结果,同时将MAMAR模型与时间序列中较为常用的AR模型等进行比较,丰富了时间序列相关问题的解决方法及思路。

报告接近尾声时,李德柜教授与老师和同学们展开热烈的讨论。此次报告会使得同学们对于时间序列的处理以及模型的选择多了一些思路,,李德柜教授还建议同学们采用MAMAR这种学界较为新颖的方法去深入研究时间序列相关问题。李德柜教授不仅作报告时生动有趣,最后还给同学们提了建议,我院师生都受益匪浅。


1.jpg

上一条: 7月9日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生物统计系吴尚武教授来我院讲学 2018-07-06
下一条: 6月28日英国约克大学李德柜教授来我院讲学预告 2018-06-22

友情链接: 浙江工商大学统计学院 |  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 |  厦门大学计划统计系 |  中国统计学会 |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统计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tjx@zjgsu.edu.cn 技术支持:名冠电子商务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085 浙ICP备15014656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