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北京大学刘勇教授来我院讲座
发布日期:2019-05-17 阅读:

2019年5月17日上午,北京大学刘勇教授在浙江工商大学综合楼615会议室做了一场题为“Complex Wiener-Itô Chaos Decomposition Revisited”的讲座,该讲座由陈振龙教授主持,主要介绍了刘勇教授与他的团队最近的研究成果,浙江工商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部分老师、研究生以及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刘勇教授是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北京大学统计科学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 概率论教研室主任。1999年毕业于北京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02年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博士后出站,同年任教于北京大学。主要研究领域为无穷维随机分析及其应用。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首先,刘勇教授带同学们回顾了Lebesgue测度理论、高斯测度理论、Wiener-Itô复杂分解理论、维纳空间理论以及高斯希尔伯特空间理论,进而推导出复高斯希尔伯特空间并证明复是正交的高斯过程。接着,刘勇教授对复多重 Itô-Wiener积分进行推导。最后,刘勇教授和他的搭档们得出一维复OU算子的特征函数、Stroock公式、产品公式和Hu-Meyer公式、简单与复杂混乱之间的联系以及复Ornstein-Uhlenbeck算子与半群,并将复Wiener-Itô积分应用于四阶距定理和中心极限定理。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师生们通过聆听刘勇教授的学术报告,并且与刘教授面对面的交流沟通,学习了Wiener-Itô复杂分解理论发展情况以及之后的研究方向,这使得师生们对这一领域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收获颇丰。

1.JPG


上一条: 北京大学任艳霞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2019-05-17
下一条: 【十九大微讲堂】五四精神,代代相传 ——校友老党员专题分享会 2019-05-10

友情链接: 浙江工商大学统计学院 |  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 |  厦门大学计划统计系 |  中国统计学会 |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统计学院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tjx@zjgsu.edu.cn 技术支持:名冠电子商务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085 浙ICP备15014656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